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妙禪師父 明師的引導,了悟人生真實義


入到 妙禪師父大成就明師的座下,今年已邁入第三年,想起當初懵懵懂懂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的門下時,完全不知人為什麼要修行?!人此生所謂何來?!妙禪師父大愛,在如來精舍,讓我有機會開啟智慧

自己一直認為人的一生只要吃喝玩樂、結婚生子、讀書工作、然後退休養老,這就是人生。

然而一個因緣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,有意願試著照 師父所教導的方法去做,漸漸自己無明的心門被敲開、慈悲心也被開啟、常期肩頸酸痛症狀也不再,體悟到妙禪師父給予眾生弟子的慈悲大愛

我終於明白了,我何其有幸,入門到如來精舍,此生成為人就為了跟隨一位已全然開啟智慧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,追隨明師依教奉行利益眾生而來。

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, 妙禪師父提昇了我們原定調軌道,讓我個人、家庭和諧、夫妻及親子關係、工作隨順圓融圓滿。


現在的自己每天都過的心安心定、從心發出的真愛及感恩的心,只有無時無刻懂得珍惜與感恩!


收穫大過人生多年累積

 追隨 妙禪師父,從此安定、圓滿,宛若重生

鄒仁淳

  1. 2008年我第一次踏入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,當天是我重生的日子。
  2. 師父讓我原本不願有孩子,到現在成為一位快樂的媽媽
  3. 我需要將這份美好分享給我周遭所有的人






  在如來精舍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3年多,收獲大過30年累積!

  2008年我第一次踏入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,當天是我重生的日子。
  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,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,至今3年多禪修禪行的日子,收獲比入門前30年累積的經驗知識還要更大、更多。

  當時我還是個資訊管理博士班四年級的學生,擔心著拿到學位後能上哪工作?感恩 師父讓我面對工作更能得心應手,感恩 師父讓我原本不願有孩子,到現在成為一位快樂的媽媽,感恩 師父讓我了悟生命的真義!

  現在的我,擁有前所未有的安定,工作、家庭、生活的美好圓滿,這一切都是 妙禪師父給我的!我時常告訴自己,我需要將這份美好分享給我周遭所有的人,如同當初跟我分享的朋友。跟我有緣的人,我都要將他()們帶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,與 妙禪師父結下殊勝佛緣。

  感恩 妙禪師父!讚歎 妙禪師父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開啟人生智慧密碼

 如入如來神塔,生命境界不斷提升

柴智屏

  1. 彷彿走入一個有著一層一層階梯的如來神塔
  2. 無論任何時間來到師父座下,就是終止人生會有遺憾的的時候,永遠不遲!






  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座下將近兩年的時間,這兩年對弟子來說,彷彿打開人生智慧的密碼,並且彷彿走入一個有著一層一層階梯的如來神塔,每走到一個階段,產生不同的感受!
  禪修的開始,先有的感受,是自覺與懺悔!從中發現,原本自己是如此的自大、自私、自以為是!在師父的帶領之下,學會反省懂得慈悲與寬容地對待周遭的人事物。直到現在,更是能夠感受到,因為有師父的力量,身心靈都感覺平靜祥和,處處充滿喜樂!尤其以前所想不通的問題,現在看得了悟透徹,以前不願碰觸的事物,現在行得安心自在!
  每天在禪行中,對所有看過或是聽過的事情,都有不同於以往的感受!反映在自己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!感受到 師父教導的三聖教中,天地萬物本是如來所創造,因此本俱足如來的力量是如此的殊勝!
  自己一年前曾經寫過一句話:人生如有遺憾,就是不能早日入到 師父座下,追隨 妙禪師父,明心見性!見性成佛!
而今,心境又所不同:無論任何時間來到 師父座下,追隨 妙禪師父,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!就是終止人生會有遺憾的的時候,永遠不遲!

感恩 妙禪師父!
讚歎 妙禪師父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楊子慶心得見證


楊子慶


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,當我開始願意打開心門,接受 師父教導的方式去做,短短兩個月的時間,所有我過去一直無力改變的狀況都奇妙的逐漸圓滿了。






以前,我是個不懂真心和愛的人,我很善良滿腔熱血,但是總學不會如何愛和關心的智慧與慈悲,明明是想做個孝順的兒子、貼心的男友、知心的朋友、善解人意的同事,但內心的不安與生活的壓力,讓我情緒起伏不定,結果我哪個角色也做不成。
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,當我開始願意打開心門,接受 師父教導的方式去做,短短兩個月的時間,所有我過去一直無力改變的狀況都奇妙的逐漸圓滿了,我媽媽念我唸了十多年的壞脾氣不見了,我女朋友感覺我更溫柔體貼了,朋友感受到我的真心關懷,同事開始喜歡上和我合作的氣氛,還有我從小到大都治不好的鼻塞也不見了,這一切都是因為 師父安住了我過去那狂亂不羈的心,開啟了我內心的智慧與慈悲,我才真正的認識自己,懂得別人。
接引同學入門兩週後打電話告訴我很感謝我;她因為我兩個月來的關懷與分享而來到師父座下,原本夫妻緊張的關係,因為入門後的心安心定而奇妙的化解,先生看到她的轉變,有天對她說:「找個時間,我們一起去精舍,我也想入門。」聽到她的感謝,我心裡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讚嘆,過去的我充其量只能當朋友的垃圾桶,而現在不僅讓自己更好,還能真正的讓朋友心安且改變生活及人生,而這一切都因為 妙禪師父。發願回報 妙禪師父湧泉之恩,將 妙禪師父的慈悲真愛傳到所有人心裡,只要每個人心中都有太陽,這世界就沒有黑暗的角落。



李枝環心得見證


(新竹)李枝環


1.入門後,可以一覺到天亮!皮竇炎改善了,身體變健康了。

2.心安、心定,雙手不再莫名緊握拳頭!找回真心,懂得關心別人。

3.找回睽違已久的笑容,可以重新將笑容掛在臉上!

4.入門前,有苦不知苦;入門後,知苦不覺苦。





入門前,有苦不知苦;入門後,知苦不覺苦!

入門動機-

好奇公司副總(惠泰師兄)為何愈來愈少在會議室上罵人了?他不罵人,感覺就沒有那麼討人厭!好奇心驅使下主動詢問副總為何比較少在會議上罵人了?他笑瞇瞇地跟我回答:「我在禪定」。心想如果我也來禪定,應該也可以讓自己比較安定,改善自己暴躁的脾氣吧!

我是超級宅女,尤其上交大工管碩士專班後,為了寫作業、交作業更是連假日幾乎也逐不出戶,假日幾乎只外出一次、一天只吃一餐,除了上班與上課外,其餘幾乎不屬於我的生活。因此惠泰師兄邀約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天,得知精舍竹北,心裡只有一個念頭:這麼遠!我大概只會去這次分享會吧!因為副總邀約不好意思不給面子啦!分享會看完影片時心裡確實有幾分季働,但不敵路途遙遠的念頭,想要改變壞脾氣的想法也被拋諸九霄雲外了。此時莉文師姐(Riva師姐)告訴我:「入到師父坐下,只要依教奉行,師父會無條件度化金剛弟子及保護弟子的家人」,這句話,讓我願意入到師父坐下!當時心裡盤算著只要自己努力照著做36個月,便能夠讓家人變得更好,實在太划算了!因為當時父母正因為哥哥與嫂嫂鬧離婚而全家陷入吵鬧爭執不斷,每每接到家人的電話,電話那端傳來的是無止盡的抱怨,而我卻無能為力、束手無策!每每聽完電話也讓自己情緒也陷入低潮,接到家人的來電似乎成為一種夢魘,一種讓人窒息的壓力。極力希望家人,尤其是父母能夠快快樂樂,一家人能夠和諧、平安與喜樂,就是我最大的心願。

入門前,有苦不知苦-

入門前,有睡眠障礙-躺在床上常常翻來覆去不容易入睡,有時半夜會從夢中驚醒,一旦半夜醒來便很難入睡!每天上班出門前,心裡老是反覆想著:「如果可以多一點時間讓我好好睡一覺多好呀!」工作上,由於自己情緒起伏很大,易怒、脾氣暴躁,可能翻臉比翻書還快!有時還會直接頂撞、回嗆上司,還曾經近乎咆哮地與主管爭執。直到有一天,同事幫我起了一個「大小姐」封號,傳到我耳裡覺得非常吃驚與強烈的失落感。這「大小姐」是意味著自以為是,脾氣很大,凡事都以自己為優先,成為大家討厭的對象。曾經被起「小辣椒」的綽號,自己覺得還可以接受;但這壞脾氣的「大小姐」封號狠狠傷了我的心。事實上,自己也希望能夠將笑容掛在臉上,而不是板著一張面無笑容的臉孔。

以往走路時總會不自覺地緊握拳頭,自己意識到這種情況,會將拳頭鬆開。但走著走著拳頭又會自動握緊,自己卻完全無能為力改變這種狀況!一個人住的宅女生活看似平常無奇,其實是失去語言溝通能力,明明想好好與人溝通,但溝通卻容易變成爭執!即使想跟對方道歉也開不了口,只能透過文字傳達自己的歉意,幾乎沒有語言溝通表達能力,開會簡報成為我最討厭的事情之一!也因此冷漠成為最佳的自我防衛!想家的時候,渴望回家,回到家面對一家人的吵吵鬧鬧,卻又有種迫不及待想逃離這個家的矛盾!

一段情傷曾經讓我整整花了三年的時間在治癒心傷,分手後的六個月幾乎天天以淚洗面,常常哭腫了眼睛!自己知道自己不能這樣過下去,加上自己沒有安全感,於是開始不斷上進修課程、考證照,連續三年考取品質工程師,專案管理師與考取交大工管碩士專班,希望藉由不斷的上課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。考取交大剛好是分手後的第三年,當時入學前告訴自己,二年後畢業時絕對不再為他掉眼淚!畢業後,發現有偶想起他時心還是隱隱作痛!而且自己掉入另一個生活漫無目標的頹廢深淵。生活不用再寫功課,突然失去習以為常的目標,完全不知如何打發時間,於是下班後便將自己埋首在電視機前!看累了才洗澡睡覺,日復一日自己覺得生活沒有意義,卻也無力改變。直到惠泰師兄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,我有機會展開全新的人生。

入門後的改變-

<健康與心態的改變> 入門後的改變,對 師父只有感恩與讚歎!藉由禪定,短短幾週長期困擾自己的失眠問題不再出現。現在一覺到天亮已經不是奢求,而是自然而然的平常事了。感恩 師父! 讚歎 師父!入師父坐下的改變,常常是潛移默化的改變,有些改變自己可以察覺,有些改變是透過與別人的互動而發現。記得有一回與朋友吃飯,用餐時與朋友分享自己在妙禪師父坐下禪修禪行,朋友問:「那你有甚麼改變?」開始滔滔不絕地訴說在師父坐下禪行的好處與自己的改變,結果朋友回答:「你真的有改變,以往一起吃飯你總是不斷地吐苦水,但這次你完全沒有吐苦水。」這句話喚醒我:原來以往的我是如此憤世嫉俗呀!認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!自己就是不懂得覺知與懺悔!

現在,走路時不再緊握拳頭,發現原來走路可以這麼輕鬆自在!冷漠早已使自己失去「真心」,加上過度放大「自我」,根本不懂得如何關心別人?但入師父坐下,透過分享接引與輔導同修,我的心逐漸變柔軟,開始學著關心別人,是 師父幫我找回久違的一顆真心!一臉嚴肅沒有笑容的我,現在可以經常將笑容掛在臉上,不管每次踏進精舍的的心情是好、是壞?離開精舍時一定是神清氣爽非常愉悅。

<工作上隨順圓滿> 曾經失去語言溝通能力的我,現在負責專案管理,溝通協調是每天的例行任務,而且我可以從容地在會議上做簡報,主持會議還精準地規劃與掌握開會的時間,會議效率連自己都非常驚歎!現在主管會經常詢問我的意見,我也可以自信說出自己的想法,看事情愈來愈精準,工作效率提升。入門後,為了護持精舍任務,一律6:00pm準時下班,9月份時還拿到加薪通知。我經常被調換主管,但主管卻官階愈來愈高,主管也都非常肯定我的表現。

<家庭與生活上的轉變> 父親節回屏東,家人都盤算著帶爸爸到餐廳吃飯,可是沒有人敢開口問他的意思!因為母親節時,一家人高高興興去餐廳吃飯,就只有爸爸不知為何事不高興而沒有去,所以父親節也沒人敢開口問。外出買東西的路上,姐姐突然要我打電話回家請哥哥問爸爸的意思。 撥電話回家,電話那頭傳來爸爸的聲音,我愣了一下,然後開口問爸爸今天中午去餐廳吃飯好不好?結果爸爸直接回答「好」。當時心裡實在非常高興,非常感恩、讚歎師父

入師父坐下, 師父對弟子的妙轉與度化,有時弟子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改變,透過別人而見證自己的改變!我已經遺忘自己入門前將自己埋首於電視機前的頹廢人生,直到11月初,金華師姐於週四禪行分享會分享心得見證,提及改掉入門前愛看電視的習慣!這時才驚覺自己剛入門時,原以為改不掉的愛看電視的習慣,不知入門後多久已經改掉了,早就跳脫頹廢人生了。

入門後,知苦不覺苦-

回想,沒有任何修行經驗的我,剛入門完全聽不懂老師在法會上所講的佛理,更遑論師父在如來正法班的開示,覺得自己像鴨子聽雷般!當然自己也一直自我感覺良好,從不知何謂「業力」,更不曉得業力對自己、對家人的摧殘!

直到每週參加佛理教導會聽懂佛理後,回想人生這一路來的歷程,不禁潸然淚下!終於理解何謂「有身皆苦」。原來從小家裡的貧窮困苦,賒帳、借錢是家常便飯,爸爸對媽媽的拳打腳踢,一家人的吵吵鬧鬧,乃至自己的情路坎坷,莫名的身體病痛全是業力所致!深刻體悟老師於佛理教導會所述:業力如同旋轉門,轉出來是善的,就有福報、有貴人;轉出來是惡的,就會以貧窮、疾病、痛苦、災難來呈現!我跟多數人一樣,都是自以為是地傲慢,不敢也不曾揭開自己內心深處的苦處,一味地活在自我感覺良好的表象,讓自己在入門前『有苦不知苦』。

記得第一次要擔任禪行分享會主談人,內心仍不免緊張心怦怦跳!此時,閉上眼睛觀師父住位,心裡不斷訴說請師父安住弟子的心,瞬間明顯到感受到,原本心像懸在半空中不安地飄盪,突然緩緩而平靜地著地,那種安定的感覺是前所未有的感受!那份感動也不是幾滴滑落的眼淚所能說明的!我清楚明白成為 師父的弟子是何其幸運、何等幸福?沒有說不出的苦,沒有過不去的苦,也就是「知苦不覺苦」。一切業力 師父都替弟子承擔著。


感恩 師父!讚歎 師父!感恩 師父!讚歎 師父!


侯雅慧禪行體悟


侯雅慧


妙禪師父解答了我人生中百思不解的困惑,照亮我自我設限,我執我見的無明。打開了我的真心。





過去的我一向比別人努力,認為所擁有的一切都來自我個人的拼命,隱藏在內心深處的傲慢與強勢,卻常常讓自己撐得好累!常常自問「為什麼這是我的人生?我為什麼而活著?」。感恩妹妹真心慈悲的接引,讓我有機會遇到生命中唯一的光明導師 妙禪師父。困頓的心從此得以鬆綁。

剛入門時,看到開悟師兄姐生活得很自在,非常羨慕,很想開悟!依 妙禪師父所開示的依教奉行過程中,我才漸漸明白,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,個性習氣與總總的人生際遇,都是靈性宿世累劫累積的業力所交織而成的劇本,原來自己一直在業力主導的定調命運軌道。根本無能跳脫。 

妙禪師父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,智慧方便善巧權宜,終於讓我明白,原來靈性此生為人,就是為了苦尋明師而來,要在明師的引領下,一世成佛,解脫業力的捆綁,靈性永生達到大自由大解脫大圓滿。開悟了之後,我更清楚明白 妙禪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。

妙禪師父解答了我人生中百思不解的困惑,照亮我自我設限,我執我見的無明。打開了我的真心。感恩 妙禪師父的慈悲教化,誓願莫忘今生成為人的使命任務,成為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,弘揚如來正法、利益十方眾生。


感恩 妙禪師父!讚歎 妙禪師父!

王逸雯禪行體悟


王逸雯


還記得剛入門的時候都不懂佛理,只知道自己不斷的在改變,越來越好,也希望家人跟我一樣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,就真心與家人分享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後的改變。






還記得剛入門的時候都不懂佛理,只知道自己不斷的在改變,越來越好,也希望家人跟我一樣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,就真心與家人分享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後的改變。

但家人的回應是不要被騙了,但我還是努力不懈的與家人分享。有一天我的母親終於相信了,因為我的母親看到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,人也變的很快樂。母親雖然相信但還是沒入門,後來我與我的組長回報我的狀況,她跟我說沒關係,目前還沒有佛緣,有一天會開花結果並鼓勵我繼續分享接引利他。


而我第一個接引入門的是我的同事,當時我心裡的想法是,不要只想要接引她入門,而是自在的與她聊天,在聊天當中真心的去關心、了解困擾她的問題點在哪裡。我發現自己變得更有智慧了,感恩 妙禪師父!讚歎妙禪師父!

不再只見自己


我從自私自顧自己變成真心關心別人的人


蔡旻育


原本自私的只顧我自己的人,變的能夠真心的關心別人,是發自內心的關心和真心,這都源自一位大成就的明師 妙禪師父!
感恩 師父!讚歎 師父!







入門前,我是一位傲慢、自負、固執、自私卻又自卑的人。因為傲慢的關係,認為騎車很行,則騎車下坡時,過彎撞電線桿,導致右腳嚴重撕裂傷;自負到認為不太需要看書,就可以考好試;我自私到只顧自己,就算自己做錯也會推卸責任;固執堅持自己的己見,自己想的、經歷過的才是對的。但我是非常容易緊張和慌張的人,一緊張起來,就會結巴;連給別人騎車載,就算時速50,我仍是緊張,緊緊抓著後桿,深怕著不敢鬆手。
入門後我嘗試依教奉行,開始感到心安心定,心不再隨著環境在轉,漸漸的比較不容易緊張和慌張,也不會結巴了!而從護持精舍清潔的過程中,從一開始非常自負,認為自己掃得很乾淨、比別人還努力,變成開始能夠感恩和謙卑,因為清潔不一定只有我能做得到,別人都可以做得到,只要有心。傲慢、自負,在一次又一次考試失利後,了解到自己並不是如此的厲害,而還是需要花時間在課業上的。原本自私的只顧我自己的人,變的能夠真心的關心別人,是發自內心的關心和真心,這都源自一位大成就的明師 妙禪師父!
感恩 師父!讚歎 師父!

我懂了真正的慈悲


此世但為與師同心同行而來


林心嵐


人身實在不易,但有人身,又能得遇明師,更為難得,這一世,我巧得人身,又得遇明師,我萬分的懺悔,本以為幫助弱勢就夠了,但聽聞 妙禪師父的悲智願行,原來與師同心同行,利益十方眾生,才是此世,我的任務。






當業力引爆時,受到苦難的除當事者外,家族都會被影響,1999,痛失了三位親人,那時面對生命的無常,已漸淡然,總覺得人生好苦,為何要成為人,該何去何從,望著雙親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,只能放在心裡,靜靜的陪在他們身旁。直至2008,由朋友 蔡佳勳 分享,她遇明師 妙禪師父的過程,心想,我想要心安、心定,就入佛教如來宗試試吧!第一次和 妙禪師父的接觸,我的心沒有任何的起伏,因為我把心關上了,但 妙禪師父很慈悲的跟我說"妳的身體很不好,不要再吃藥了。當下,沒有太多的想法,過了一段時間後才頓悟,原來癌症是家族的共業;入門至今家族長輩幾乎都罹癌,家父也被醫生診斷出大腸癌第三期,感恩 妙禪師父,雖然雙親並未入佛教如來宗,但在 妙禪師父的保護下,家父的身體狀況日漸好轉,每年定期的追蹤,現在已無需服用藥物,家母去年因年歲已高,開刀有風險,也在 妙禪師父的保護下,順利的完成手術,而術後的復原也非常的快,這全是 妙禪師父的慈悲,保護弟子的同時也保護我的家人。

欲得人身實在不易,但有人身,又能得遇明師,更為難得,這一世,我巧得人身,又得遇明師,我萬分的懺悔,本以為幫助弱勢就夠了,但聽聞 妙禪師父的悲智願行,原來與師同心同行,利益十方眾生,才是此世,我的任務。


感恩 妙禪師父! 讚歎 妙禪師父! 感恩接引我入佛教如來宗的師姐!

越早開啟,越早受用


從不知人生目標的夜店妹變為研究所的榜首


詹嘉芸


原來,就像 妙禪師父開示的,越年輕修行,可以越早打開智慧,越早受用!讓我重拾自信,更懂得愛惜自己和身邊的人!






20097月,大學畢業後,即面臨工作不順、交友不慎,每天消極、焦慮而恐慌。從此常跑夜店,以為抽菸喝酒可以解壓,忘掉煩惱,但沒有因此更好,反而這輩子第一次升起了想自殺的念頭!

200911月,因為同事的分享,來到了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,第一次與 妙禪師父四目交接後,很訝異我不僅自然而然不再菸酒、不上夜店,且頭腦變得清晰、人緣變好、貴人一個個出現、小人遠離!才入門依教奉行短短一個月,讓我見證到 妙禪師父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在我身上發生!

20101月,重回學校念研究所,4月放榜,才準備3個月就考上榜首!很讚歎從一個不知人生目標、想尋短的夜店妹,變成研究所的榜首,我相信這不是光靠自己的力量就能辦到的!入學後,念書也變得事半功倍,碩一時,就奪得2萬元獎學金!校內外比賽更屢創佳績!智慧開啟果然妙用無窮!

再加上以前個性易緊張,造成身體嚴重水腫、臉上痘痘紅腫,現在做事情因為心安心定、不再緊張,水腫自然消除,瘦了6公斤,膚質好轉,身體更加健康!感情生活也得到圓滿。和喜歡的人一起修行,覺知了彼此的習氣,看見的都是對方的優點,更相知相惜!原來,就像 妙禪師父開示的,越年輕修行,可以越早打開智慧,越早受用!讓我重拾自信,更懂得愛惜自己和身邊的人!

因為簡單依教奉行,沒有改變原來學生生活型態,就開啟了我的慈悲、真愛、智慧、清靜與安定的心,讓我每天都過得開心、踏實、正念正願也得以實現。有明師的人生,真好!

不再當刺蝟


我心中不再築起高牆,拔除對人的針和刺


謝欣穎


因為家庭的因素,所以從小獨立自主,很多的事情總是覺得沒必要也不需要跟人溝通,努力地把自己偽裝起來,像刺蝟一樣,總帶著針去面對所有的人,去觀察每一個人,所有的事情都會自己往肚子裡吞





因為家庭的因素,所以從小獨立自主,很多的事情總是覺得沒必要也不需要跟人溝通,努力地把自己偽裝起來,像刺蝟一樣,總帶著針去面對所有的人,去觀察每一個人,所有的事情都會自己往肚子裡吞,也由於面對事情什麼也不說,就造就自己心門非常非常的關,而且也不愛笑,對於人總是有一道不可去除的高牆,所以外表總是看起來很堅強,因為不想要人去了解高牆後那脆弱的自己,姊姊跟媽媽入門後開始變得愛笑,也可以很自然的人群進行互動與溝通,而且原本很多痘痘和心跳不正常的情況,也在入門後皮膚狀況改善、心跳也可以跟正常人一樣,而在工作上也有超出。

(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://www.rulaiweb.org/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