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

感恩 生命導師 妙禪師父

    我們都以為時間很多,生命很長,我們都知道年會過,盡頭會到,我們為生活奔走、為夢想全力、為家庭,為一切一切「我要的」卻不是「我」要的拼命。明日如今日,我們在賣生命的帳,把自己放在無關重要的位置,捨棄自己在有限的年年月月裡。
    無比感恩何其有幸,感恩 妙禪師父,因為有 祢,我真的明白,不只是明白生命的意義,是實踐,實證這大圓滿,自然隨順一切的圓滿,千里之外,無論何地, 祢都在。
    感恩一路有祢帶著我前行,不至於如盲人摸象般總是莽撞,而是能夠以更定、更靜的態度去面對,在每當情緒即將暴炸時,想起祢慈悲的開示及示現,心念一轉,便慢慢的鬆開,不去執著了,但更多的懺悔與感恩,原來每次覺得夠了、不錯了的時候,才發現自己始終未盡全力過,仍還帶有這麼多的不足,也不夠也不願全然交付,感恩祢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境,提醒著自己,還可以更多慈悲、同理心與圓滿,從沒放棄、也毫無怨懟,更沒有框架,那樣的境界,而渺小的我所深深嚮往。
    一切感恩有祢,從沒嫌棄、放棄過充滿眾生性-貪瞋癡慢疑的我,願意以最感恩、讚歎的心與行獻給我的 師父— 妙禪師父!


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: https://www.rulai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