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

禪行週報第53期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:「成就佛道」絕不能隨順圓滿 明白這一世得人身殊勝使命


近期有更深體悟是, 妙禪師父真的好慈悲,自己從入門的不相信,就只是試著做,一面做就越來越多點信心,到現在就是相信,因為開悟的改變與大佛護佑都一一在自己身上示現。

我不能忘恩負義! 師父給予弟子人間這麼多、這麼多,慈悲的 師父只是要弟子跟 祂一樣,在這一短暫人生能成就佛道,利益十方眾生。

師父對我全力以赴,可是自己有全力以赴在往這方向前進呢?還是還染著在這人世間的花花世界,自己這一世到底要的是什麼?!

弟子深深向 師父懺悔,自己如果真的懂了,一定會沒有保留的全力以赴,但我清楚知道我沒有!很懺悔很感恩透過這段時間, 師父給我機會,讓自己重新靜下來,再次好好向內檢視自己的那顆心,除了「我願意」「我要」之外,是否能時時慈悲行出去,紮實依教奉行,與 師父佛心印心。

弟子這一世是要成佛 ,不是來成事的,要時時內省檢視自己有多想要與大成就明師佛心印心,自己更要能以珍惜、感恩的心去行、去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「佛子滿天下 聖花佛果實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: https://www.rulai.org/